姜生

看新文的朋友请千万别去翻我黑历史
最近巨忙无比
wland:星屑粒 491221

1.别出试卷,害人害己【玄亮】【现代】

1.别出试卷,害人害己【玄亮】黑.帮老大×出试卷老师

  刘备,成都著名黑.帮蜀汉帮帮主,现在正因家庭教育问题而烦恼着。

  望着眼前那张惨不忍睹的试卷,刘备的额头上冒出几根青筋。

  这小子,考这种分数还敢回家,真不愧是我蜀汉帮帮主的继承人!真他.娘有骨气!

  他刚想开口教训刘禅,但一看到儿子那满脸委屈,教训的话全堵在了嗓子眼。

  “老爹!你看我每天、每天都这么头悬梁锥刺股地读书,这出试卷的老师肯定是在针对我嘛!为什么要出这么难QAQ!”刘禅一看难逃一骂,干脆把锅全推给了出试卷老师。

  嗯……刘备思索了一下,发现刘禅似乎并没有在撒谎——这小子前不久都很少在外面玩到半夜才回来了,每次回来都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安安静静的,肯定是在用功学习(其实是在给安琪拉发短信),学着学着还会发出一些愉悦地笑声,看样子是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。(恋爱中的人你不懂的)

  刘禅见刘备沉默了,就开始疯狂推锅。推着推着也就算了,刘禅还发现自己说的话句句扎心,越说越来气,越说越想哭,最后干脆抓住刘备的衣襟号起来:“老爹!儿子这是被逼无奈啊!老爹你要替我报仇啊!”

  刘禅可怜巴巴地盯着自家老爹。

  这可是关乎黑.帮颜面的大事啊!

  刘备:……

  刘备:谁出试卷的?他完蛋了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 “大哥!子龙来了!”

  刚在菜市场买完油的赵云,接到刘备电话后连油都来不及放,提着个油瓶子就嘿咻嘿咻地赶了过来。 张飞向赵云示意。他问刘备:“大哥,咱这是上哪去讨债?”

  刘备摆了摆手:“我们不讨债,我们是去维护蜀汉帮的尊严的!”

  他没有说是因为儿子试卷出得难吐,他觉得有些丢脸。

  张飞闻言大喊一声:“誓死维护蜀汉的尊严!”关羽和赵云也点头。赵云满是油的手抹了抹额头,看上去斗志满满。

  刘备欣慰地笑了笑。他掏出一张纸。赵云凑过去看了看,顿时一脸懵逼。

  “教育局地图”,边上还有一排很丑的像是被人很随意地写上去的文字——重言友情提供。

  刘备在边上补充了一句:“这是我叫表叔的心腹去拿来的。”

  关羽:“大哥,你这是?”

  刘备:“……哦,只是那里有一个人得罪了我。他、他叫……”
  刘备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,“好像叫租个娘……那个韩信告诉我他在教育局二楼工作,现在还在那里……若兄弟们不想去,那也罢,玄德自己去也无事!”说罢便要离开。

  “不!大哥你怎么能这么说!”
  “大哥记住你的是你的我的也是你的!”
  “枪尖在燃烧!枪尖在燃烧啊帮主!”

  刘备:计划通√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 托经验的福,除了赵云在上楼梯的时候不小心撒了点油在楼梯上,他们一路上都畅通无阻。

  教育局在深夜也是黑漆漆的,只有二楼是亮堂堂的。刘备向兄弟们作了个噤声的手势,小心翼翼地潜行到了一间办公室的门前。另外三人也轻轻跟了上来。

  三,二,一——

  刘备“砰——”地一声踹开了门:“谁是租个娘?租个娘出来!”另外三人也在身后站着,看上去像一堵墙,牢牢地把门给封死了。

  眼前是一间很朴素的房间,可以说除了一张书桌,一把椅子,一个书架和一台饮水机外简直一无所有,连墙壁都是雪白的。一个冰蓝色头发的瘦削男子正在饮水机边倒水,看到突然有人进来吓了一跳,水杯里的水泼了一地。

  “你是租个娘吗?”刘备露出一个平时讨债专用的传说中和善的微笑。

  “什么租个娘?”诸葛亮皱着眉头。他对这些人的无礼感到有些不满,但却又感到疑惑。

  “租个娘!租!个!娘!”

  诸葛亮的大脑飞速运转着:租个娘……租个娘,诸葛亮!敢情这些人是来找我的茬的?

  刘备手在诸葛亮眼前挥挥:“你干啥呢!我问你谁是租个娘!”

  诸葛亮谨慎地笑了笑:“我不知道谁是租个娘。我叫孔明,这位先生来这里有什么事?要不要喝杯茶先?”他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——虽然眼前这个人看上去没什么脑子,但他身后有三个虎背熊腰的大汉啊!(虽然也不会有什么脑子)自己得找个合适的时机逃跑才对!

  “唔……”刘备凑近诸葛亮,一股好闻的淡淡的薄荷味钻进他的鼻腔,让他感到神清气爽。“你要干什么?”诸葛亮警惕地后退了两步。

  但刘备还是瞟到了他衬衫上的名牌:“你撒谎了,你叫诸葛亮,才不是孔明。”

  诸葛亮努力地保持平静的样子。“我字孔明,有何不对?”

  刘备只是“哼”了一声,虽然诸葛亮说的是实话,但他眼睛里满满都是不信任。

在边上的赵云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刘备有些尴尬地挠挠脑袋。他转头对三人说:“看样子我们找错地方了,撤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 赵云跟在刘备身后,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事。

  “老大,我还是觉得有一些不对。”他最终决定开口。

  “怎么了子龙?”

  赵云摩挲着自己的下巴:“……老大,你不觉得‘租个娘’和‘诸葛亮’读起来很像吗,我们是不是搞错了?”说罢,身后的办公室便冲出来一个蓝色的身影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 快走快走,走得越远越好!诸葛亮一直在心里念叨。渐渐地,他听到脚步声变轻了,便没有丝毫犹豫,直接冲出了门,开始了逃亡之路。

  “站住!站住!你害我家斗斗不及格!我们必须把这个账算一算!”他听见刘备在叫,还有他们匆忙赶来的脚步声。(其中赵云、关羽的脚步顿了顿,好像很无奈)

  傻子才听你的话嘞!我才不是傻子,略略略!诸葛亮加快了脚步。

  “你不能这样!我们必须好好谈谈,租个娘!”刘备也加快了脚步。他越来越靠近了。

  诸葛亮终于忍无可忍了。他边脚底生风地下着楼梯,边扭头朝刘备那个方向大吼一句:“我™早就想吐槽你了!谁叫租个娘!我的名字叫诸葛亮!”

  突然,诸葛亮感觉自己的身体腾空了起来。那一瞬间,他飞速运转着的大脑变得空白。

到底是谁那么缺心眼。
居然会在楼梯上倒油。

…………

  结果,自己没有直接摔倒在地上,而是被一双大手平稳地拖起来了。接着他进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——带着青草香味的怀抱。诸葛亮急促地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,他紧张的心脏这回真的快跳出来了。但在这个怀抱里,他居然感到有些安心。

  刘备刚刚一直紧紧追在诸葛亮后面。他有绝对的信心可以追上这具看上去并不强健的身躯。结果也在他的意料之内,刘备很快就追上他了——嘿!看吧!你不是我的对手!刘备在心里得意地想。

  然而,就在他快要抓住扭头喷他的诸葛亮的时候,诸葛亮突然从他的视线里消失了。刘备微微低了低头,只见青年一脚准准地踩在子龙洒下来的那摊油上,即将吃一个狗啃泥。

  刘备见状急忙伸手,将他稳稳地托在了自己怀里。诸葛亮看上去惊魂未定,发丝被汗沾在了白皙的额头上,湛蓝的眼睛里满是惊诧和惊讶。那股淡淡的薄荷香又被他的汗水带了出来。

  ……他还蛮好看的。刘备想。

…………

  诸葛亮现在平静下来了。

  眼前那个要找茬的男人刚刚把自己救了下来。

  但自己绝对不会掉以轻心!特别是这个男的还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!

  自己要找机会再跑出去!
 
  他们就这么僵持着。
  晌久,刘备轻轻地开了口:“那个……我、我叫刘备,刘玄德。”
  他的脸很不争气地红了起来。

……

  “……什么东西这么软?”刘备的手捏了捏。诸葛亮忽然浑身一颤。

  “好你个刘玄德,你摸的是我的腰。”
  “!!w(゚///Д///゚)w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 刘备有些不知所措,诸葛亮看出来了。

  “啊!”他猛地叫了一声。

  “怎么了!”刘备被吓了一跳,料想不到诸葛亮尽自己挣脱了出去,想继续逃脱。

  “嘭——!!!”这回真是摔得够惨的。

所以说为什么下面还有油!
诸葛亮在昏迷之前在心里愤怒地咆哮。

Tbc.

赵云:所以有人看到我吗?
关羽:我。
张飞:还有我。

评论(15)

热度(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